《再别康桥》英文版
题目
《再别康桥》英文版
答案
《再别康桥》英文翻译及背景
Saying Good-bye to Cambridge Again
徐志摩 by Xu Zhimo
轻轻的我走了,Very quietly I take my leave
正如我轻轻的来; As quietly as I came here;
我轻轻的招手,Quietly I wave good-bye
作别西天的云彩.To the rosy clouds in the western sky.
那河畔的金柳 The golden willows by the riverside
是夕阳中的新娘 Are young brides in the setting sun
波光里的艳影,Their reflections on the shimmering waves
在我的心头荡漾.Always linger in the depth of my heart.
软泥上的青荇,The floatingheart growing in the sludge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Sways leisurely under the water;
在康河的柔波里,In the gentle waves of Cambridge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I would be a water plant!
那榆荫下的一潭,That pool under the shade of elm trees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Holds not water but the rainbow from the sky;
揉碎在浮藻间,Shattered to pieces among the duckweeds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Is the sediment of a rainbow-like dream?
寻梦?撑一支长篙,To seek a dream?Just to pole a boat upstream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To where the green grass is more verdant;
满载一船星辉,Or to have the boat fully loaded with starlight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And sing aloud in the splendour of starlight.
但我不能放歌,But I cannot sing aloud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Quietness is my farewell music;
夏虫也为我沉默,Even summer insects heep silence for me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Silent is Cambridge tonight!
悄悄的我走了,Very quietly I take my leave
正如我悄悄的来; As quietly as I came here;
我挥一挥衣袖,Gently I flick my sleeves
不带走一片云彩.Not even a wisp of cloud will I bring away
举一反三
已知函数f(x)=x,g(x)=alnx,a∈R.若曲线y=f(x)与曲线y=g(x)相交,且在交点处有相同的切线,求a的值和该切线方程.
我想写一篇关于奥巴马的演讲的文章,写哪一篇好呢?为什么好
最新试题
- 汞是属于固体还是属于液体
- 1已知公式S=1/2(a+b)h中,已知S=30,a=6,h=6,求b=____________.第二题 小明在做解方程作业时,不小心将
- 细胞培养营养液条件 营养 PH 温度 营养 还有什么?
- 将鸡蛋清稀释后先滴入—试剂的—液,再滴入—液,可见溶液颜色变成—色,这可鉴定生物组织中的—成分.
- 一箱鸡蛋的个数是一蓝鸡蛋个数的3倍.一箱鸡蛋96个,6蓝鸡蛋有多少个?用四种方法计算
- 在含盐率为8%的盐水45千克中,加入盐5千克,使其完全溶解,这时盐水的含盐率是多少?
- 一袋洗衣粉重900克,用去一半后连袋一共重451克,这袋洗衣粉原有洗衣粉多少克,空袋重多少克.
- cosA+cos^2A=1,sin^2A+sin^4A+sin^8A
- 一个长方形的游泳池长200米,宽100米,把它画在1:10000的平面图上,面积是几
- 孔雀的羽毛有几种颜色?
热门考点